您好!欢迎您访问绥化市第一医院官方网站!

这是描述信息
搜索
搜索
当前位置:
首页
>
>
>
心脏病种类划分?心脏病都会遗传吗?哪些心脏病不会遗传?

新闻中心

资讯分类

心脏病种类划分?心脏病都会遗传吗?哪些心脏病不会遗传?

  • 分类:医院党团
  • 作者:
  • 来源:
  • 发布时间:2021-01-13
  • 访问量:0

【概要描述】关于“心脏病种类划分?心脏病都会遗传吗?哪些心脏病不会遗传?”相关内容,相信大家都想知道

心脏病种类划分?心脏病都会遗传吗?哪些心脏病不会遗传?

【概要描述】关于“心脏病种类划分?心脏病都会遗传吗?哪些心脏病不会遗传?”相关内容,相信大家都想知道

  • 分类:医院党团
  • 作者:
  • 来源:
  • 发布时间:2021-01-13
  • 访问量:0
详情

心脏病种类

一、先天性心脏病

1.与遗传有关。

2. 可能由于母亲在怀孕早期的疾病或服用的药物有关。

二、后天性心脏病

1.高血压性心脏病:动脉性高血压导致左心室肥大;肺高压症导致右心室肥大。 2.冠状动脉心脏病:抽烟及糖尿病,高血压等导致血管硬化狭窄,使血流受阻,易使心肌缺氧而受损。

三、 血管病变包括高血压引起之动脉瘤,以及其它免疫机能异常引起之血管病变等。

四、 心脏肿瘤大多为良性肿瘤,以黏液瘤为最常见,原发性心脏恶性肿瘤很少见。

五、心肌病新陈代谢或荷尔蒙异常的心肌变化等,有时酗酒,药物亦导致心肌变化。

六、肺性心脏病因慢性支气管炎,肺气肿等导致肺动脉高血压症,使得右心室肥大或衰竭。

七、风湿性心脏病慢性风湿性心脏病主要在风湿热感染后,心脏瓣膜逐渐病变所导致之异常。 先天性心脏病的特殊症状:

一、蹲踞:婴幼儿期抱着时双腿喜欢屈曲在大人的腹部。年长儿走路时,走一段时间就要蹲下来两膝紧贴胸部休息以改善缺氧,医学上称为蹲踞现象。

二、杵状指:较年长的小儿手指及脚趾末节粗大、颜色变暗,象小鼓槌。 

三、 发育慢:正常小儿一岁内前六个月体重每月增长0.6公斤,后六个月每月增长0.5公斤。体重增长低于这个速度说明发育迟缓。 

四、易患呼吸道感染:经常感冒,反复出现支气管炎、肺炎。 

五、体力差:婴儿吃奶困难、吃吃停停、呛咳,呼吸急促、憋气等。

六、紫绀(青紫):安静或哭闹活动后鼻尖、口唇、指趾甲根出现青紫,医学上叫紫绀。 

七、其他:自幼哭声嘶哑、咳嗽;心前区隆起,胸廓畸形。大一点的孩子会诉说胸闷、心前区疼痛、心慌。有些孩子还有下肢浮肿。

心脏病都会遗传吗?什么类型心脏病不会遗传?

心脏病分为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。而由于先天性心脏病是心脏在胎儿期中发育异常所致,病变可累及心脏各组织。所以在大众眼中,会误认为先天性心脏病属于遗传性的心脏疾病。但在严格意义上讲,目前医学上并没有遗传性心脏病的诊断。

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机制比较复杂,至今没有肯定的答案,只能说是遗传和环境多方因素复杂的相互作用的结果。但已知的危险因素包括:怀孕早期的病毒感染,海拔高度,孕期营养缺乏,羊膜的病变,胎儿受压,妊娠早期先兆流产,糖尿病、高血钙,放射线和细胞毒性药物在妊娠早期的应用,母亲年龄过大等。另外根据统计,高海拔地区比如青海、西藏等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高于平原地区数倍,具体原因尚未查明。至于遗传方面,先天性心脏病具有一定程度的家族发病趋势,可能因父母生殖细胞、染色体畸变所引起的。但目前遗传学研究认为,多数的先天性心脏病是由多个基因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所形成,也就是说父母亲有先天性心脏病,并不能直接导致子女得病。

在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中,能查到病因的是极少数,目前能做的事就是加强对孕妇的保健。包括:孕期特别是在妊娠早期积极预防风疹、流感等风疹病毒性疾病、多吃蔬菜、补充维生素、适龄怀孕、不随便用药、定期产前检查、进行孕妇糖耐量筛查等。

而哪些心脏病是不遗传的呢?其实,心脏病分为很多种。例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、风湿性心脏病、高血压性心脏病、肺源性心脏病、感染性心脏病、内分泌性心脏病、血液病性心脏病、营养代谢性心脏病等,这些都是不会遗传的。

扫二维码用手机看

就医指南    |     就诊指导    |    名医天地    |    人才招聘    |    留言板    |    联系我们

绥化第一医院

版权所有:绥化市第一医院

网站建设:中企动力  哈尔滨

黑ICP备19002973号

咨询电话:0455-8225596

传    真:0455-8225596

Q     Q:979955869

邮    箱:979955869@qq.com

地 址: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北二东路148号(查看地图)

绥化第一医院绥化第一医院绥化第一医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