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您访问绥化市第一医院官方网站!

这是描述信息
搜索
搜索
当前位置:
首页
>
>
>
过敏!中毒!这些水果别给宝宝吃!

新闻中心

资讯分类

过敏!中毒!这些水果别给宝宝吃!

  • 分类:医院新闻
  • 作者:
  • 来源:
  • 发布时间:2021-01-20
  • 访问量:0

【概要描述】夏天的各种水果,鲜甜可口,营养价值也很高,深受星妈和宝宝的喜爱,但如果选择不当,反而会令宝宝患病哦~

过敏!中毒!这些水果别给宝宝吃!

【概要描述】夏天的各种水果,鲜甜可口,营养价值也很高,深受星妈和宝宝的喜爱,但如果选择不当,反而会令宝宝患病哦~

  • 分类:医院新闻
  • 作者:
  • 来源:
  • 发布时间:2021-01-20
  • 访问量:0
详情

  夏天的各种水果,鲜甜可口,营养价值也很高,深受星妈和宝宝的喜爱,但如果选择不当,反而会令宝宝患病哦~

  央视曾有报道称,广州一个7岁的小朋友,空腹吃了太多的荔枝后出现低血糖,导致昏迷,好在抢救及时,才幸运的死里逃生。

  到底什么样的水果不能给宝宝吃?怎样给宝宝吃水果更营养美味呢?快来和小鹤鹤一起了解一下~

  这些水果要注意,宝宝吃要慎重

  夏天水果的种类丰富,但星妈选择水果的时候要注意,下面这几种水果,在给宝宝吃之前一定要慎重。1岁以下的宝宝不建议吃。

  

  荔枝

  

  宝宝自身的调节能力比较弱,荔枝具有降血糖的作用,当宝宝空腹食用后,会引起低血糖,严重的会出现嗜睡昏迷、抽搐、心律不齐等症状,甚至会危及生命!

  小鹤提示:

  大宝宝吃荔枝,也要注意以下几点:

  ▪ 挑选成熟的荔枝,吃之前先在盐水中浸泡15分钟以上。

  ▪ 避免空腹食用,且一次不要超过5颗。

  ▪ 一旦发现面色苍白、流汗不止甚至昏迷等症状,要立即送往医院诊治。

  菠萝

  

  菠萝中含有致敏成分,如果不经处理就食用,并且食用较多,很容易出现过敏反应。

  小鹤提示:

  大一点的宝宝吃菠萝前,最好用盐水浸泡一会,减少菠萝中的致敏成分再食用,同时注意不要一次吃太多。

  芒果

  

  

  芒果中所含的致敏性蛋白,会对人体的皮肤黏膜产生刺激从而诱发过敏。宝宝的免疫力比成人低,如果芒果汁沾到嘴上,很容易导致脸部红肿,出现水泡或糜烂。

  小鹤提示:

  要选择熟透的芒果,将芒果皮剥干净,切成小丁食用。避免芒果汁与宝宝的皮肤有过多接触。

  榴莲

  

  

  榴莲是热性水果,容易引起燥热。宝宝的肠道还不健全,难以吸收榴莲丰富的营养,甚至会引起上火。所以最好不要给宝宝吃榴莲。

  杏

  

  杏属于热性食物,吃多了会引起上火。同时杏中所含的酸味会破坏钙质,对宝宝的骨骼发育造成一定影响。所以不适合宝宝食用。

  另外,由于西瓜是寒性水果,宝宝的肠胃功能发育并不健全,西瓜吃多了,会造成消化问题,甚至腹泻。星妈们一定要注意哦~

  

  对于1岁以上的宝宝,也要注意以下问题:

  ◆ 上火水果要少吃:

  荔枝、榴莲、桂圆、杨梅、毛丹红、樱桃等

  ◆ 寒性水果要适量:

  西瓜、香蕉、奇异果、甜瓜、柚子、柿子、山竹、火龙果、梨等

  ◆ 过敏水果先尝试:

  柑橘、芒果、猕猴桃、菠萝等

  ◆ 反季水果不要吃:

  反季水果大多含有超标的激素,或在保存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的抑制剂、防腐剂等,对宝宝身体伤害较大。

  这些水果最应季,营养安全放心吃

  说了这么多不能吃的,那么宝宝夏天适合吃什么水果呢?

  

  苹果

  

  老话称“一天一苹果,疾病远离我”。苹果中丰富的锌等营养元素,有促进宝宝生长发育、增强记忆力、提高智力等功效。可以将苹果制作成果泥、切片等,都是宝宝最佳的辅食之选。

  桃子

  

  桃子含有多种维生素、矿物质以及果酸成分,是含铁量最高的水果之一,对身体健康很有益处,同时也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。多吃桃子,还有增强宝宝抵抗力的功效。

  

  清洗小贴士:

  想要洗净恼人的桃毛?可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食用盐,轻轻揉搓,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。

  

  葡萄

  

  葡萄富含10多种氨基酸以及维生素,具有助消化、开脾健胃等效果。同时,葡萄籽蕴含“多酚”营养物质,如果宝宝不小心吃进了肚子,星妈也不必过于担心紧张。

  木瓜

  

  木瓜含有重要的消化酸,可将蛋白质类的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状态。如果宝宝夏天出现脾胃不和、或消化不良的情况,可以适量食用些木瓜。

  夏天宝宝吃水果,这些问题要牢记

  

  

  每次只添加一种

  如果第一次给宝宝尝试辅食,建议先在宝宝嘴边涂抹一些,看是否有过敏的反应,没有皮疹或腹泻等情况,即可食用。每次添加辅食应该只选一种食物,几天后再尝试另一种。

  

  不能代替辅食

  水果所含的蛋白质和脂肪量很低,只用水果当辅食,会导致营养不良。肉类、蔬菜以及谷类等食物都是正餐辅食不可或缺的食物。

  

  

  不要用果汁代替吃水果

  不建议给宝宝食用果汁,因为果汁富含糖分,宝宝一旦习惯了甜味饮品,会对清淡的食物失去兴趣,甚至不爱喝水。果汁也容易对宝宝的牙齿造成伤害。

  这些吃水果的小知识,星妈们学会了吗?

扫二维码用手机看

就医指南    |     就诊指导    |    名医天地    |    人才招聘    |    留言板    |    联系我们

绥化第一医院

版权所有:绥化市第一医院

网站建设:中企动力  哈尔滨

黑ICP备19002973号

咨询电话:0455-8225596

传    真:0455-8225596

Q     Q:979955869

邮    箱:979955869@qq.com

地 址: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北二东路148号(查看地图)

绥化第一医院绥化第一医院绥化第一医院